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学校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巾帼标兵引领作用,激励我校女教职工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38日,学校举办“汲取巾帼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建新功”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全校60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范婷主持。

主题活动开始前,校工会主席王卫在致辞中祝福女教职工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发挥巾帼优势、贡献巾帼智慧、展现巾帼担当。

活动由诗朗诵《今天,我站在这里》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诗句,饱含着我校教职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教职工合唱协会、舞蹈协会联合表演歌舞类节目《初心·如愿》,歌声优美昂扬,舞姿充满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巾帼最美的奋斗姿态。

  活动还特邀请学校巾帼标兵代表申爱琴教授、张勤教授及陈洁教授三位女教师代表参加巾帼标兵访谈,三位老师从学校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教育培养、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分享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心得体会,并向广大女教职工们献上节日的祝福。访谈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冯歆主持。

活动现场播放了《汲取巾帼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建新功——长安大学巾帼风采展》和《好书伴成长书香满校园”家庭读书展演活动》视频,并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在第114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广大女教职工中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邀请巾帼劳模进校园开展“云宣讲”“微宣讲”、学习会、报告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于31日下午邀请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卢祖琴教授,举办“赋能新力量 迈向心征程”—迎“三八”沙盘体验活动,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供稿:施梦  供图:赵杰  审核:范婷  网络编辑:施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