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博士论坛第六十五讲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448

62日晚7点,由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五讲在渭水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栗培龙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此次讲座。校工会副主席杨利锋、青工委主任、学院副院长张久鹏、青工委秘书长刘翔、院工会副主席路西利、院团委副书记张吉宁、王达出席本次讲座。张久鹏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杨利锋副主席代表校工会为论坛致辞。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举办博士论坛的历程及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老师的专业创新成果,开展广泛地学习讨论和学术交流。他指出,本次讲座是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与创业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思,有所获,积极参与到各类竞赛中,培养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栗培龙教授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中开始了本次讲座。栗教授从各类竞赛解读、挑战杯往届作品选题分析、培养创新思维与开拓选题思路和作品申报与参赛技巧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生时代参加比赛和教师时代参与指导、担任评委的经验和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竞赛的定位与异同、选题的思路与技巧、如何培养创新思维等同学们关切且部分同学正面临的问题,利用列举往届作品、优劣作品的对比等方法多角度为同学们指出了在参赛中易碰触的误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参加科技竞赛要有创新思维,敢想还要敢做”、“理工科的学生不仅可以做社会实践课题,有时利用理工科的思路来研究社会问题还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栗培龙教授的讲话以新颖的思路为同学们的参赛指明了方向。

路西利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明各类课外竞赛都是同学们挑战自我培养创新能力的机遇,希望本科同学们能够积极了解和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当中。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相关问题,栗培龙教授也一一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多与他探讨。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处处能创新,人人可创新。本期博士论坛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仅在于竞赛活动,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发扬当代大学生挑战自我,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朝着创新与创业的目标迈进。

1.会议现场

 

撰稿:金越纪  摄影:张瑜 审核:张久鹏、杨利锋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