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金秋相约雁园 关注身心健康——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418

10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贠丽萍副教授在雁塔校区雁博园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为我院青年教工开展了“轻松减压 增强凝聚”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学院70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宋春红、副书记宁育国以及工会主席殷倩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现场活动


现场互动

  “刮大风”“花样握手”等热场活动如春风化雨般逐渐点燃了教师们的热情,在贠老师娴熟的团体带领技术催化下现场气氛层层推进活跃了起来。


师们投入而专注的互动现场


随后老师们通过“握手相识”“他者介绍”“滚雪球”等团体活动自然形成自己的团队,团队成员们很快熟悉了伙伴们的爱好、特征等信息,打破了一直以来同属学院却互不相识的僵局,安全感和归属感以及团体的凝聚力慢慢建立。

为了进一步培养各团队老师们之间的默契,贠丽萍老师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和技术行云流水般推进每个小组的进一步熟悉和合作,短短20分钟,团队成员热烈讨论,各种奇思妙想,每个小组都创造了“奇迹”,创造了自己的“队歌”,并逐一展示本组的原创作品,在一阵阵欢呼和惊叹声中活动达到了高潮,“团队组歌”活动再次让大家感悟在一个集体中每个人都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够建立一支高效、强大的团队,也在活动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凝聚力对于每个成员的重要性。


“秋天遇见你”团队在沉思创作

“我和我的祖国”团队在紧张排练

“春天的呼唤”团队在倾情展示

“甜蜜蜜”团队在享受大作初成的喜悦

团队分享

合影


活动在老师们嘹亮的歌声和响亮的口号声中达到高潮,大家都为每个团队高效的协作能力和相互帮助的奉献精神鼓掌点赞。最后,每位老师用一个词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如温暖、力量、感动、惊喜等,活动在热烈又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使他们备受鼓舞,并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学会了在团体里需要勇于奉献、互相帮助、关爱他人,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张楠 审核:殷倩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