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水环学院举办雷晓霞医生援鄂事迹报告会暨疫情防控再动员大会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42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讲好疫情防控故事,1016日下午,水环学院党委、工会特邀校医院“最美逆行者”雷晓霞副主任医师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响应党的号召、履行医师职责,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的报告。校工会副主席范婷,河南省三门峡市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李胜渠、孟绿柳伉俪,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妍主持。

水环学院院长白波致辞,号召全院教职工以雷晓霞医生为榜样,坚守初心、持续作战,以甘于奉献、不胜不休的精神助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雷晓霞医生结合自身真实的经历,为全院师生讲述了她在武汉奋战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她驰援武汉抗疫的感受与收获。最后她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的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值得点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报效祖国。

水环学院工会在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举办了“防疫抗疫有‘画’说”活动,特邀伉俪画家李胜渠、孟绿柳以长安大学“最美逆行者-雷晓霞医生”为原型创作了系列的绘画作品,在报告会现场赠予雷晓霞医生,并表达了祝福。

水环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对雷晓霞医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李胜渠、孟绿柳夫妇二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总结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希望全院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求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仍要做到“防疫不松懈、执行不停歇”,并对学院统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美逆行者雷晓霞医生的援鄂经历及感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她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她坚守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持续作战,甘于奉献、不胜不休的大爱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神品格,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会场

2.雷晓霞医生作报告

3.雷晓霞医生与画家伉俪李胜渠、孟绿柳合影

4.赠画合影


供稿:巩兴晖 供图:高  审核:陈志红 网络编辑:刘  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