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工会举办女教授教书育人经验分享座谈会及艺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863


    为展示女教授风采,加强女教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月5日下午,校工会在南校区南院教职工俱乐部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经验分享座谈会及艺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做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女教授的欢迎。来自各学院共计60多位女教授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工会副主席范婷主持。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申爱琴等我校8名女教授代表及年轻教师代表做了主题分享发言。她们分别从学校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社会服务贡献以及如何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身为人师的心路和感受,充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投入和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与热爱。驰援武汉、舍小爱为大爱、走上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校医院雷晓霞大夫深切表达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崇高情怀。


   彪晓红在分享感言时谈到,目前我校共有女教授83人,在学校长期建设发展中已经形成一支可信、可敬、乐为、敢为、有为的队伍。我们所有女教授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校工会要更多关注女教授、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多组织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锻炼活动、减压活动以及滋养心灵、陶冶情操的校园文化活动,配合美育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五育并举的功能。


   徐引正做了总结讲话。徐引正高度肯定了女教授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希望所有女教授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知识女性的伟大使命。徐引正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勉励所有与会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生活、健康的关系,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女性崇德向善、建功立业。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1.座谈会现场全景


2.座谈会现场


3.插花现场

 

供稿:施梦  供图:刘宝安  审核:范婷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