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讲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1296
      2018年10月15日晚19:00,由长安大学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治与行政学院联合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讲在校本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刘雯雯博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超博士两位青年教师主讲。学校工会副主席、青工委副主任王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刘兰剑教授等出席本次论坛。百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工会主席王慰教授主持。
      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卫开场发言。他对政治与行政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青工委青年博士论坛的发起与开展情况,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学术交流机会,听有所思,学有所悟,促进科研发展与学业进步。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他对校工会和青工委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该论坛不仅能够使大家对于各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我校建设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正式开始后,刘雯雯博士先进行了“合作行为——公共价值生成样式”的主题讲座。从社会合作现象的普遍性出发,对合作的类型及合作行为的本质进行介绍;讨论合作行为在社会微观互动层面的价值生成性意义;对维系社会合作的规范性结构进行解读。然后由杨超博士进行“公益的现代性起源”的主题讲座。杨超博士首先从公益的基本概念出发,对公益及其相近概念进行辨析,对公益的历史发展起源作简单介绍;其次从法团主义和市民社会两个维度对公益现代性起源分析,说明公益现代化的必然性,同时指出在中国公益的政治功能与社会地位;最后对公益发展的新形态和新趋势进行了简单展望,揭示了公益的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刘兰剑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校工会和青工委对青年教师的关注和一如既往的支持。对同学们的科研热情给予了鼓励,并提出大家学习两位博士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刻苦的科研努力,并且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从点滴做起,扎实学习,争做新时代有梦想、有作为的青年学子。
      最后,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尚子娟 审稿:王慰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