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九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1485
      2018年6月15日下午,由我校工会、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九讲在渭水教学区会议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雁北,校工会副主席、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卫,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杨利锋以及材料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校青工委委员、材料学院郑雪萍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青年教师贾研博士担任主讲。
      校工会副主席、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卫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他对材料学院承办本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的举办目的和开展情况,鼓励并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有所收获。
      贾研博士以“碳纤维增强多层(PyC-SiC)n基复合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为题,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了解这种新型复合材料。报告详细介绍了材料的分类、复合材料的基本概念、碳/碳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及防氧化措施、多层基体C/(PyC-SiC)n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力学和电磁屏蔽性能,并对这种新型复合材料的应用前景作了展望。
      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贾研博士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性交流,围绕目前我国碳纤维行业的发展现状、碳/碳复合材料的民用化、多层结构设计的优缺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高雁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贾研博士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对校工会、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交流活动表示感谢。高书记还表示,学院也将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使同学们了解了碳纤维复合材料方面的知识,而且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出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
现场
贾研博士作讲座
 
 
供稿:材料学院  供图:刘宝安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