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我校青年博士论坛第五十八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1398
      2018年5月22日下午,由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八讲在长安大学西院教学区建筑馆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青工委委员、建筑学院陈斯亮博士担任主讲。校工会副主席、青工委副主任王卫参加了论坛并致辞;建筑学院副院长王农,青工委秘书长杨利锋与建筑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青工委委员吴焱副教授主持。
      陈斯亮博士以“多学科交融下的建筑历史研究与实践”为题,以建筑历史学科为对象,向大家分享了将科学方法引入建筑史学研究、并与其他学科相互融合催生新成果的一些案例。介绍了图像学、档案学、考古类型学、统计学、测绘学、建筑力学以及摄影测量学等在研究古建筑测绘及复原中起到的关键作用。这些理论和技术将帮助我们尽可能的真实客观地反映古建筑的原貌,为古建筑提供详尽、系统的资料,作为技术档案保存,为日后的修复、重建提供可靠的资料,同时为研究一个国家、民族或地区的建筑群的传统和特征提供详尽可靠的资料。
      王农院长就此次讲座进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中采用全方面多元化的视角,注重多学科结合,在研究数据来源的选择中也要做到严谨、真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帮助同学们在建筑类学习研究中更严谨、更理性,常怀对未知的好奇,培养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追求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端正严谨的学风。
陈斯亮博士做讲座
讲座现场
 
供稿:建筑学院  供图:刘宝安  审核:吴焱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