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我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1641
      11月6日晚,由长安大学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建工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六讲在西院教学区建工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建工学院青年教师王博和张冬芳两位博士主讲。校工会副主席王卫,建工学院院长吴涛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建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校青工委委员、建工学院熊二刚教授主持。
      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卫为本次论坛致辞。他对建工学院承办本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青工委青年博士论坛开展情况,鼓励参会的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互学互长。
      王博博士以“长周期地震动特性及其对高层建筑结构的影响研究”为题,从以下几个部分作了详细的介绍:(1)长周期地震动的定义、长周期地震下建筑震害的特殊性、现行规范的适用性;(2)长周期地震动特性分析;(3)长周期地震下高层结构响应特征分析;(4)长周期地震动对高层结构得作用机理分析。张冬芳博士以“新型复式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节点力学性能研究”为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详细的汇报:(1)新型复式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连接节点的构造方法;(2)新型复式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节点试验研究;(3)新型复式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节点非线性有限元分析;(4)新型节点的实用计算方法和设计方法。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两位博士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建工学院院长吴涛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两位博士的报告严谨、精彩,研究的方向也很前沿,给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活跃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
王博博士做讲座
张冬芳博士做讲座
合影
供稿:建工学院  供图:刘宝安  审核:王卫  网络编辑:施梦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