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公路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功举办户外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 1794
      为加深青年教师相互了解、促进交流、舒缓压力,10月22日上午,公路学院青工委特邀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贠丽萍副教授在风景秀美的西安世园公园开展以“走近你,温暖我”为主题的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公路学院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培训过程中,贠老师带领大家参与到一系列的团体心理活动中,让大家真切地体验了团体辅导的魅力。通过热身小活动和团队合作训练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倡多角度、多方位考虑问题。“手部健身法”吸引教师们投入培训;“解开千千结”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让大家迅速熟悉起来,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让每个人都成为团队里的付出者和收获者;“信任之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相互之间的信任与支持带给彼此的力量。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体验,积极分享活动感悟,掌声和笑声不断。
      这次户外团体辅导不仅帮助老师们缓解了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对人与人之间的彼此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借助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技术,深入思考团队合作的重要。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体验。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供图:公路学院青工委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