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汽车学院青工委组织举办学院领导与青年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 1760
      汽车学院青工委于2016年6月1日下午在学院328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与青年教工座谈会。汽车学院肖润谋书记、余强院长和李晓霞主席与参会的近20名青年教职工一起,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学院领导首先就学校、学院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
      肖润谋书记指出青年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都面临巨大压力,结合“两学一做”教育,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不断自我调整,坚持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尤其针对学校势在必行的考核问题,鼓励青年教工在科研、学术论文和教学改革等各方面寻找突破,补齐短板,跟上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余强院长结合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介绍了国家科研投入的特点和我校职称评审条件变化的原因,指出青年教职工应积极行动起来,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在课题申报方面,余院长指出,青年教职工们应不断总结自己的研究成果,选定方向,进行持续、深入的研究,以此为基础,展开课题申报和基金申请以及学术成果的提炼和发表等工作。此外,余院长还就职称与转岗挂钩、建房和待遇等问题介绍了学校的政策。
      李晓霞主席对青工委与工会之间的关系以及青工委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学院新一届青工委的工作提出希望。李主席指出,青工委是工会下属的专门反映青年教职工心声、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问题的委员会。李主席希望学院新一届青工委委员高扬老师和李博老师做好工作规划,积极发现问题,多举办青年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给大家搭建促进自我发展和院系发展的有效平台,带动学院工作的开展。
      与会的汽车学院青年教职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主要包括:研究生工作室问题,学生教育问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我院的定位问题,实验室工作量考核问题,项目绩效发放问题,渭水校区办公室问题,学生在新老校区之间迁移的问题和大四学生到课率低等问题。学院领导对此均一一作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并和与会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可能的解决办法。最后,汽车学院许斌博士和韩毅副教授就青工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建立全面培养青年教职工各方面能力的长效机制。
      本次汽车学院领导与青年教职工座谈活动,正值中共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时期,增进了青年教职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状况的理解,增强了青年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汽车学院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和青年教职工自身的快速成长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汽车学院  审核:李晓霞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