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提案首页 - 教代会提案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3  浏览次数: 1876
      3月1 9日下午,长安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赵祥模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宏主持。
      会上,赵祥模副校长介绍了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产生过程、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与任务、提案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等。他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对学校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以及教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提案的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它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举措。同时他对提案工作委员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加强认真思考,对于每件提案要进行分析,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和整体建设的提案加强调研,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的、详尽的措施和建议,争取高质量提案;二是办理提案工作要认真细致。按照学校提案工作安排,认真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建议和提案中马上能解决办理的转交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和落实,对不具备条件或者有一定困难短期内不能办理的,建议有关部门向教代会代表做好解释工作。他还强调,承办、协办部门要重视每一件提案的落实,要有专人负责处理,明确处理时限;要做好对提案的分析、研究,明确合理性、必要性;加强承办和协办部门之间的沟通,将处理落实提案作为改进工作、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戴宏介绍了第三届教代会提案立案工作进度及要求,并就提案立案工作前期调研、讨论工作进行了安排;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吕英介绍了《长安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及长安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征集、登记、分类情况。
      据悉,本次教代会期间共收到建议立案的提案146件。其中,教学与科研2 9件;队伍建设与管理3 6件;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治理、后勤保障及生活服务8 1件。
赵祥模副校长讲话
会场
 
 
 
供稿、供图:左可明  审稿:校办戴宏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