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公路学院青工委举办“利用SCI提升长安大学ESI学科排名”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 2218
      2015年12月23日下午,公路学院青工委邀请岩隧所副教授赖金星老师,在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利用SCI提升长安大学ESI学科排名”的专题讲座。发展规划处裴建中副处长、学院汪海年副院长及8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青工委主任郑木莲教授主持。
      2015年11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讲座中,赖金星副教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什么是ESI学科排名,ESI对于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及与当前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性。基于大量数据,分析了我校和我院ESI现状,并对如何提高ESI排名的分享了自己的建议。赖金星副教授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热点论文与高被引论文,并分享了自己SCI文章写作和指导研究生SCI文章写作的宝贵心得。
      裴建中副处长和汪海年副院长结合当前我国科研规划布局形势、本科生大类招生背景,强调了提高学科ESI排名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充分重视ESI学科排名的作用,积极发表高水平论文,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公路学院青工委  网络编辑:施梦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