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长安大学第四十八期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19  浏览次数: 2110
      2015年10月16日晚,由校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公路学院承办的长安大学第四十八期博士论坛在鸿远2208教室隆重举行。长安大学工会副主席王卫、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出席论坛。公路学院院长助理韩万水教授和公路学院马峰副教授担任本期论坛的主讲人。本期论坛由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杨利锋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王卫为论坛致辞,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举办博士论坛的历程及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老师的专业创新成果,开展广泛地学习讨论和学术交流。
      韩万水教授做了题为《桥梁三维动力可视化分析软件BDANS研发实践及思考》的讲座。讲座中,韩教授讲到,公路桥梁承受的交通负荷是一个十分复杂的时变的随机过程,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他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团队正在研发的一种更优秀的软件BDANS,即风、地震、随机车流与桥梁交互动力分析软件。这款应用了众多大数据与高端分析模型,经过了极为严谨的编程,可以真实模拟动态车辆经过桥梁时的过程,并在风-汽车-桥梁系统分析与健康监测中都有积极而广泛的应用。诸如上莘大桥、四渡桥等国家大型桥梁工程,都是这款软件的应用工程实例。最后,韩教授也欢迎能有更多对此感兴趣的优秀学子加入其中,为这款优秀的国产桥梁设计软件的研发团队注入新鲜血液。
      马峰副教授带来了以《中国公路发展现状及路面研究展望》为题的讲座。马教授谈古论今,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公路建设的悠久历史,从秦汉时期的古代公路,到民国时期的近代公路,再到建国之后的现代公路。详细介绍了中国公路建设取得的辉煌成果,特别是在沙漠区、黄土区、盐渍区等恶劣的地质条件下,中国公路人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为祖国建成了一项又一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马教授还通过列举透水性路面、低噪声路面、自溶雪路面、非吸热路面、反光路面、环境友好路面等多种典型功能性路面,向大家展望了中国公路的美好发展前景。
      讲座结束后,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做总结讲话。他对两位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听取了讲座后能进一步思索、探讨,获取更多的收益。汪院长同时指出,虽然中国公路和桥梁的建设发展取得了极大进步,但是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这一点,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学习与钻研,努力充实自己,在道路与桥梁学科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长安大学第四十八期博士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论坛现场
韩万水博士做讲座
马峰博士做讲座
                                                                                                                                                  
供稿、供图:公路学院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