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风采首页 - 女教授风采
孙朝云教授(20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 2993
2015年7月12号
 
孙朝云教授
 
      孙朝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长安大学师德标兵。现任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智能交通无损检测与信息处理研究。特别是针对道路交通行业信息工程与控制特色,重点开展对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道路交通智能检测中的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的研究。
 
       承担了《现代道路交通测试技术》(陕西省精品课程)、《计算机高级编程技术》(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过程控制系统与仪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10余门课程的主讲任务。目前,指导在校硕士研究生14名,博士研究生6名。“陕西省电子信息工程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陕西省道路交通测控技术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持或承担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交通科技计划发展项目”等。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0余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科研著作2部。发表的科研论文获得过“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陕西省青年科学家论坛优秀论文奖”、“陕西省公路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孙朝云教授在为研究生授课
孙朝云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毕业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