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资源学院青工委举办青年教师野外地质技能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7  浏览次数: 1851
      由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和资源学院共同主办、资源学院青工委承办的“丝绸之路地学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学员于2015年6月13日-14日赴商洛市商南县-丹凤县进行野外地质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共有31名学员参加,由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裴先治教授主讲,资源学院院长李荣西教授担任领队,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薛冬钧、副院长焦建刚担任副领队。
      本次培训选取裴先治教授在1991年-1994年完成的1∶50000商南县幅为培训基地,该图幅曾在1996年获地质矿产部“特优图幅奖”。培训区大地构造位置处于商丹构造带,地质构造复杂,变形强烈,岩性主要为中高级变质岩系,对于进一步提高学员的野外工作能力和技能具有重要意义。考察中裴先治教授对各地质填图单位、构造现象和该区的构造演化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并就秦岭造山带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培训期间,在裴老师的带领下,领队和各位学员顶着烈日,仔细观察,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按照1∶50000区域地质填图规范进行详细记录,圆满完成了各项野外地质技能培训任务。
      据悉,资源学院青工委下半年还将继续依托“丝绸之路地学培训中心”开展1至2次青年教师野外地质技能培训。
 
野外培训现场
 
 
供稿、供图:资源学院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