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校工会开展“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9  浏览次数: 1177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执行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工会组织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打造深受教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校工会在2013年对“先进教工之家”复查验收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建家活动的开展,在2014年对材料学院分会、建工学院分会、地测学院分会、信息学院分会、图书馆分会进行“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
      11月初,校工会对“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工作做了整体安排,成立了复查验收工作小组,制定了复查验收的标准和流程。11月19日,校工会下发《关于2014年复查验收“合格教工之家”的通知》,于11月24日至28日由复查验收工作小组对材料学院分会等五家二级分会进行实地复查验收。复查验收会议由各二级分会所在单位党政工负责人和委员、小组长参加。复查验收工作由校工会副主席杨学军主持。
      在复查验收座谈会中,各分会主席(负责人)就本分会“合格教工之家”自查自检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了讲话,介绍了分会工作情况及党政对工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复查验收小组组长简林莎作了讲话,对分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分会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指出校工会对各分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要及时总结和宣传。复查验收小组成员杨学军、吕英分别谈了二级教代会、青工委工作、福利慰问、宣传和文体活动、女工工作等工作;何公定、李晓霞、胡新杰等验收组成员同与会人员作了经验交流。复查验收小组还认真查看了建家相关资料档案及教职工活动场地等。
      12月16日下午,复查验收工作小组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本次“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大家认为,本次复查验收中,五家分会申报积极,能认真开展自查自验工作,党政重视,认识到位,有利于提高二级分会的建家水平和促进二级单位党政对分会工作的支持力度,达到了“以验促建”的目的;各分会班子健全,开展工作积极且富有成效,分会工作各有特色,都能积极参加校工会的活动并自主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等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发挥了“职工之家”的作用。经过会议讨论决定,材料学院分会、建工学院分会、地测学院分会、信息学院分会、图书馆分会均达到了 “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标准,同时希望这五家分会能够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在所在单位的党政支持下,严格按照建家标准逐一对照落实,早日迈入“先进职工之家”的行列。
      “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达标后,校工会将投入配套的建家费用,促进分会“职工之家”建设上新的台阶。
      “合格教工之家”复查验收工作小组包括:组长简林莎,成员有杨学军、吕英、李晓霞、何公定、胡新杰、杨利锋。
在材料学院分会进行复查验收
在地测学院分会进行复查验收
在地测学院分会“职工之家”复查验收后合影留念
在建工学院分会进行复查验收
在信息学院分会进行复查验收
在信息学院分会“职工之家”复查验收后合影留念
在图书馆分会进行复查验收
复查验收工作总结会会场
 
 
校工会供稿、供图
2014年12月19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