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公路学院青工委邀请校长助理赵祥模教授做精彩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3  浏览次数: 1872
      2013年8月30日下午,校长助理赵祥模教授应邀在交通科技大厦601报告厅为公路学院青工委做了 “立足本职,追求卓越,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贡献”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谦、雷显锋,副院长陈红,以及各所系负责人和学院青工委成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祥模助理的报告分为三部分,他首先探讨了大学的根本任务与价值追求,然后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最后激励各位教师追求卓越,在科技创新中享受奋斗的乐趣。他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主要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通过旁征博引并结合自己在信息学院工作的实践经验,阐释了大学是环境、教授和学生三者的有机统一。明确指出了大学教师肩负的责任及应具备的五种基本素质要求,要求大家尽心尽力教书、实实在在育人,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同时,赵助理也与参会老师进行互动,总结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历与工作实践,指出科研与学术是大学教师的生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是做科研的基本素质,善于总结、敢于竞争、精益求精是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最后针对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和进行团队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田新民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报告不仅是赵助理关于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的体会与经验总结,更是赵助理激励各位在座教师的“奋斗史”。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责任心与爱心非常重要,在科研工作中要敢想敢做、执着不放弃,相信赵助理无私分享的一系列实践经验对学院建设及各位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路学院供稿、供图
                                        2013年9月2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