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公路学院青工委举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2  浏览次数: 1894
      2013年3月13日,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长安大学心理学副教授丁珊老师应青工委之邀,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为公路学院的青年教师做了关于“教师心理健康”的讲座。讲座由公路学院书记田新民主持。
      丁珊老师从“我是谁”的角色认知开始,讲述理想的大学教师的仪容、仪表和仪态。“师者”,不仅“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内外兼修,形成吸引人的磁场和魅力。正所谓“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大学教师工作压力大,但是多数烦恼是由于认知失真造成的。教师们需要自我调节,平衡好可控与不可控的事情,分清需要和愿望。通过理性思维,积极赋义,调整期望值来创造更加愉快得生活和工作氛围。“完美主义”在某种意义上等同于“完蛋主义”,会使自己和周围人都很累。
      丁珊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讲座结束后,田新民书记做了总结:丁珊老师的讲座为维护教师的心理健康、打造教师们健全的人格、树立高尚师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待更多的教师重视、掌握和运用心理学,提高职业幸福感。
丁珊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
 
 
                                                    公路学院供稿、供图
                                                      2013年3月21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