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公路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组织“让团队以我为荣”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11  浏览次数: 2115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和谐的工作氛围和人际环境,2012年5月9日下午,公路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老师,在交通科技大厦六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青年教师组织了以“让团队以我为荣”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公路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老师全程参加了培训。
      在三个多小时的培训过程中,贠丽萍主任及其两名助手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热身小活动和团队合作训练,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倡多角度、多方位考虑问题。热身小活动“神奇的圆圈”让大家放松身心;“鸡蛋进化”让大家相互熟识,并联想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的挑战;“盲人和拐棍”引起大家对责任、信任和换位思考的深思。分小组进行的创作队歌和造桥等团队合作训练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看着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创作出来的包含每个小组成员名字的歌词,以及用废旧报纸制作出来的桥梁,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和团队力量的强大。
      有趣的游戏不但帮助青年教师们愉悦了身心、促进大家相互认识与交流,更让大家体验和学习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技术,启发大家思考,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其他很多不曾注意的地方。
(团体辅导“圆圈”现场)
(团队创作的队歌“路在脚下”)
(团体展示创作成果)
 
 
                            公路学院青工委(供稿、供图)
                                    2012-05-11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