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1-06  浏览次数: 4494
        2009年12月29日,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65人,实到235人,列席代表21人。
        开幕式由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雷达主持,他说,本次大会是继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之后,又一次规划学校未来、谋求科学发展、布局今后工作任务的重要大会,是全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各项改革的深化和建设事业的发展。
        长安大学校长马建向大会作了题为《统筹规划、科学定位、协调发展,持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11工程”和学科建设顺利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对外合作交流继续拓展;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内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2009年的学校工作,并提出了2010年学校的工作重点。2010年学校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实施“三个规划”,在“三个规划”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二是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充实学科实力、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马建校长号召大家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和“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马建校长还宣读了《关于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基础能力建设规划的说明》,对“三个规划”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及其提出的主要措施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就《校长工作报告》和“三个规划”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对于《校长工作报告》和“三个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式于当天下午举行。闭幕式由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主持。闭幕式上,第一代表团团长徐沛川、第二代表团团长王立平、第四代表团团长王福运、第五代表团团长车胜创、第六代表团团长陈志新、第十代表团团长杨世杰分别汇报了各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和“三个规划”的讨论情况。通过讨论,各位代表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2009年学校工作的回顾全面而具体,实事求是,对2010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可操作性强;“三个规划”的制定过程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为我校未来的发展绘制了精美的蓝图,十分鼓舞人心;在充分肯定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各位代表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三个规划”中有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杜向民、副校长刘伯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简林莎分别宣读了《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决议》、《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的决议》、《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基础能力建设规划〉的决议》,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
        长安大学校党委书记雷达发表重要讲话。雷达书记指出,长安大学二届三次教代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对“三个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对涉及学校全局、涉及长远、涉及根本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规划讨论、共谋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教职工一年来的团结拼搏、勤奋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表示,“三个规划”的制订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的集体智慧。各位代表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我校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深化改革,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努力提高办学水平的期盼,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的认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倾注的极大热情和关注。学校将认真梳理,专门研究,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我们相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制定出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学校实际的新一轮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步伐,必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雷达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认真学习贯彻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以两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雷达书记勉励大家以本次教代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强校之路、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和谐发展之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顺利实现“十一五”各项规划目标,共同谱写长安大学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长安大学雷达书记主持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长安大学雷达书记主持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长安大学马建校长作工作报告
 
长安大学马建校长作工作报告
 
长安大学刘伯权副校长宣读《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的决议》
 
长安大学刘伯权副校长宣读《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的决议》
 
长安大学杜向民副书记宣读《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决议》
 
长安大学杜向民副书记宣读《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决议》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主持闭幕式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主持闭幕式
 
会场
 
会场
 
 
(校报编辑部供稿 安印供图)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