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走廊首页 - 名家走廊
握紧真爱的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2-14  浏览次数: 3454

文/霍忠义

  有一位教授,闲聊时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长大成人的女友振翅远走,家里只有她和爱人。某日,爱人因公出差,将离家数日。初始几日,一人在家,很是自在,吃喝随己,一分心事全用在了自个儿身上,往昔将心分给亲人的那分繁忙俱无,心中自是感慨:活了这么多年,却从来不是为自己活着,便有了几分失落。自己爱吃排骨,因爱人之故,多年不吃了,便给自己好好吃了一顿。是夜,却发起高烧,呕吐不止,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痛苦袭过身躯,迷蒙中一遍又一遍呼唤爱人。

  讲到此处,老教授眼中盈泪,她说:“当时多么希望爱人在身边。往日自己病了,手被坐在床头的爱人紧握,心就有了着落。”她接着感叹:“我觉得我们相握的不是两只手,而是两颗心,两份爱。”

  生活中的婚姻悲剧,多是因为真爱从未曾握紧的指缝间溜走了。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