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提案首页 - 教代会提案
长安大学第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答复汇编(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9-29  浏览次数: 8665

  28为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
  编号:4-2提案人:汽车学院简林莎附议人:魏朗、余强、杜建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为了保障广大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使其在患有某些特殊疾病后得到必要的经济扶助,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学校可拿出经费为女职工办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推出的《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计划》。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工会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关于为女教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提案的答复
  为女教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的提案,经与校财务处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根据全总事业发展部《关于加快全国职工互助保险事业发展的意见》“在职工自筹资金、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助保险业务 。”及省总(2001)4号文件“有条件的单位,可在工作人员的经费、参加职工互助保险的入会费等方面从资金上给予扶持和补贴”的精神。考虑到经费及平衡问题,认为目前暂不宜由学校整体为女教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合作保险。为了支持女教职工参加此项保险,校工会可在工会经费中解决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的入会费用(每人十元)。
  2参加兄弟高校的普遍做法,建议有条件的学院、部门,可以在为女教工办实事时予以考虑。

                            校工会  3月19日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简林莎  6月17日


  29提高离退休教工的待遇,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光和热
  编号:5-1提案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爱平附议人:关卫省、官燕玲
  意见和建议内容:
  离退休老教师,老教授曾经也是我校的中流砥柱,也为三个校区的校园建设、学风建设作出过辉煌贡献,退休的失落感不仅影响着他们自己的情绪和身心健康,同时也影响着长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要求:1加强离退休教师的组织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老教师,老教授的光和热,使其多为长大建设作贡献。
   2提高离退休教师的生活待遇,逢年过节,尤其是教师节,应和在职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人事处会同离退休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编号为3-9、3-10、3-20、3-8、3-18、3-12、3-11、3-7、5-1的九个提案分别就我校教学单位行政编制人员季度奖和年终奖等由学校承担、实验教师和学报编辑人员校内岗贴应同教师待遇相同、明确渭水校区工作人员补贴(政策已出台)、应发放体育教师运动服装费和按室外工作人员发放夏季降温费、提高离退休职工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认为突出教师地位的待遇政策不应动摇,因此学校目前所执行的现行待遇政策总体上是基本合理的;对于给体育教师发放运动服装费和按室外工作人员标准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的提议,缺乏主管上级文件精神,目前无法执行。
  作为行政职能部门之一的人事处全体同志,十分感谢代表们对人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在工作中将积极倾听呼声,认真研讨,做好我校人事工作。
                         长安大学人事处赵健  5月10日
  提案人意见:
  同意校人事处处理意见。
  本提案的目的就是为了使离退休教授在我校建设中充分发挥光和热。
        郑爱平


  30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编号:6-2提案人: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郭兰英附议人:巨永锋、吴晋云、苏诗琳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内容:希望教务处在学生学籍管理方面,采用“末尾淘汰制”;
  要求:1每年每班进行成绩排名,最后一名的留级;
     2若连留三级者,应开除学籍。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教务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高等教育法》有关规定,学籍管理不能“末尾淘汰制”。另外文件还规定,本科在校生在校学习期限不应超过学制年限两年,我校从未有过连留三级者。

                          长安大学教务处 马天山
  提案人意见:满意。郭兰英


  31关于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实行量化积分的提案
  编号:6-4提案人:资源学院刘开平附议人:王书民、庞桂玲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为了使我校的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定更加科学、先进、透明、公正,建议在资格审查通过的前提下,取消大评委投票的作法,而代之以按照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业绩量化积分,达到相应级别的量化积分要求则自动晋升为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称的做法,以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为此,建议相关管理部门,以不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称制定出量化积分细则,以规范职称评定工作,使职称评定工作起到积极的鼓励和导向作用。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人事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编号为6-1、6-4、6-16、3-3、3-5、3-6的六个提案分别就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职称晋升条件、成立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职称评审委员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做好今年下半年职称评审工作有一定益处,我们将依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去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尽快修改、完善我校相关职称评审政策提交校务会讨论,努力使我校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更加科学、先进、透明、公正。
当前,我校提出了要创建国内一流知名大学的奋斗目标,在高等学校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我们的各项工作也必须以一流大学的高标准、高起点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我校才能加快发展,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去年,陕西省人事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陕人发[2003]83号),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的教师职务评审条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按需设岗,按岗聘任,合约管理,是教师职务聘任的方向,大部分教育部直属院校也已实行了这一做法。因此,在今后此项工作中,我们将借鉴兄弟院校的做法,积极探讨和推行教师职务聘任制。
  作为行政职能部门之一的人事处全体同志,十分感谢代表们对人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在工作中将积极倾听呼声,认真研讨,做好我校人事工作。
                         长安大学人事处赵健  5月10日
  提案人意见:同意。
        刘开平


  32关于控制学院本科生招生规模的提案
  编号:6-6提案人:公路学院徐岳
  附议人:薛月香、王耀文、杨少伟、许金良、李都厚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建议学校控制我院本科生规模,稳步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稳定研究生教育,不断提高科研项目和获奖层次,整体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完成学院首次教代会提出的把我院建设成教学研究型学院的任务。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会同研究生部、教务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本提案的建议与学校的发展战略规划是一致的,稳定本科生规模,发展研究生教育,提高科研水平,是我们的办学思想。
                                李菊华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徐岳


  33加强学生毕业的宣传工作
  编号:6-14提案人: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关可
  附议人:巨永锋、郭元术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建议从学校、院系一级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并发动各专业任课老师利用尽可能的机会宣传我们的专业,推荐我们的学生。这确实关系到长安大学的长远发展。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学工部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代表所提建议非常好,也是我们一直的做法。学校各级党政都比较重视这项工作,雷达书记、周绪红校长亲自担任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二级学院也都有相应的机构。同时,学校一贯要求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通过教师及其他人员社会联系广泛的有利条件,宣传学校,推荐学生,帮助毕业生就业,每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关可  6月24日


  34学校科研硬件条件不足
  编号:7-3提案人:地测学院张勤附议人:门玉明、冯兵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学校应尽快的再盖科技楼的形式,改善教授、博导、实验室的办公条件,创造有利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硬件条件。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会同国资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近年来,我校的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渭水校区二期工程、教工住宅楼、公路交通科技大厦等项目都在建设中。今后,学校将按我校的整体规划在适当的时候考虑科技楼的建设问题。
                              李菊华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张勤


  35关于禁止家属院内停车报警装置扰民的提案
  编号:8-1提案人:人文学院黄建国附议人:李昕、杨世杰、刘吉发、陈敏直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我校本部家属区内停车日见增多,有些车辆安有报警装置,经常在深夜突然爆响,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提请有关部门拿出统一管理办法,制止噪音,还职工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公安处阅处。
                           李云济  5月11日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学校停车场正在筹建过程中,将来车辆的停放后公安处将对每一辆车实行静音管理,同时对夜间突然鸣响报警的车辆采取一层的措施进行管理。
                       长安大学公安处  4月2日
  提案人意见:满意。
        黄建国  6月25日


  36关于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不再干扰附近职工正常休息的提案
  编号:8-2提案人:人文学院黄建国附议人:陈敏真、段联合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住在校本部医院南侧的宿舍内,由于管理不善,个别学生有的晚间喝酒划拳,有的开大音量听歌,有的深夜归来敲击已关闭的铁门,严重干扰附近教职工正常休息。提请继续教育学院采取措施管理好学生,使其按时归宿、休息,或另想有效办法,不再在深夜制造噪音。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继续教育学院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接到代表提案后非常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并与提案人取得了联系,进行了沟通,经了解,提案人所提的现象是2003年上半年毕业生离校前的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当时出现这种情况后我院就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我院学生的生活秩序正常,虽反映的是以前的事,但我们会根据代表的提议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使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长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3月31日
  提案人意见:满意。
        黄建国  6月25日


  37关于要求教学工厂不再干扰职工正常休息的提案
  编号:8-3提案人:人文学院黄建国附议人:陈敏直、张国平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位于我校本部家属院内的教学工厂与职工住宅楼仅隔一条马路,其生产车间经常在午间和晚间传出锻压一类的噪声,严重干扰附近职工正常休息。请求学校采取措施,使其不再干扰职工休息。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产业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此议案所提的意见,现在已经将此生产车间拆除,亦再不存在干扰职工休息的事情。
                           产业处  3月8日
  提案人意见:满意。
        黄建国  6月25日


  38关于要求校医院停止在家属区焚烧有害垃圾的提案
  编号:8-4提案人:人文学院黄建国附议人:李昕、刘吉发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长时间以来,校医院(本部)经常于傍晚在楼后狭小的空地焚烧垃圾,浓烟飘进附近住户的窗户。这些气体中含有有害物质,危害教职工身体健康。按照有关规定,有害垃圾应统一安全处理,因此请求学校为医院创造条件,做到按卫生标准环保处理垃圾。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校医院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学校从关怀职工健康出发,去年7万多元为医院购买了医用垃圾焚烧炉,现已投入使用。
                              长安大学医院
  提案人意见:满意。
        黄建国 6月25日


  39关于尽快开放体育操场的建议
  编号:8-5提案:杂志社杨彬智附议人:杨琦、陈平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学校为操场重建投入了很大资金,必然是物尽其用,请及时开放如不对外开放,就造成资源的浪费。
  2在开放的同时,有关部门应妥善、及时地进行维护和管理。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体育部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1田径场自2003年9月4日通过验收,随后即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免费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上午:6:30~8:30;
   中午:12:00~13:40;12:00~14:10 (夏季)
   下午:16:00~19:00;16:00~19:30 (夏季)
   晚上:19:30~22:00;20:00~22:00 (夏季)
  2开放同时,由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
                              长安大学体育部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杨彬智  6月24日


  40应重视和尽快解决渭水校区学生反映的有关问题
  编号:8-6提案人:人文学院刘强附议人:黄建国、段联合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图书借阅的问题。一是阅览室太小;二是不能借阅图书;三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应好一些(个别)。
  2.上课教室大,班级多,需安装扩音设备,否则效果差。
  3.体育设施问题。不能按设计一步到位,可建一些临时性的篮球场、乒乓球台、单、双杠用具等,同时增加一些能因地制宜的活动的体育器械,据讲,学生搞活动连拔河绳都借不到。
  4.想办法尽快建造一些文化活动场地,如电视问题。
  5.医疗方面:据反映,晚上学生急诊要学生支付40元的急诊车费,一则是否应该收费,二则收费是否合理(高低)。
  6.各项收费太多。学生反映现已照了三次相,能否照一次就解决问题。
  校行政批转意见:
  第1至4条请渭水校区办公室牵头与各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第5条请医院阅处。
  第6条请监察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1渭水新建阅览室近300平方米5月底以前即可开放。
  2所有现刊按规定不能借阅,图书都可借。
  3服务态度我们要加强教育,为大家服务好。
                             吴引定  5月
  提案人意见:满意。
        刘强  6月26日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图书馆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1关于阅览室问题,已决定在现有阅览室基础上将面积扩大一倍。目前图书馆与后勤处已将经费预算报给财务处,财务处正在审核。
  2关于教室安装扩音设备问题,也是校区办长期呼吁解决的问题。但该问题应由教务部门主办,从调研、经费预算到具体实施都有一系列具体工作要做。
  3关于体育设施问题,目前新校区的体育场地已全部按设计要求完成,其条件优于老校区。体育器材正在逐步完善,建议这一条批转体育部参阅,以便其在安排体育经费时兼顾新老校区。
  4文化活动场地问题,新校区二期工程中将专门新建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议这一条同时批转校团委参阅,以便促进其针各学生公寓现有的文化活动室利用好。
  提案人意见:满意。
        刘强  6月26日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卫生部、财政部已计字(89)第138号文中第八条规定急救车费属自费范围。市急救中心的车费在市区收费不低于40元,相比之下,明显低于急救中心。
                           长安大学医院
  提案人意见:
  渭水校区总体社会环境还不能与市区三个校区比,我认为我们学校对渭水区学生急症处理不能等同于市急救中心。
       刘强  6月26日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尽快出台《长安大学收费管理办法》,并按规定对学校各种收费进行清理和规范,避免对学生重复收费加大学生负担。
                          收费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提案人意见:希望切实能落实,满意。刘强  6月26日


  41合理分配、使用公用房屋
  编号:8-7提案人:地测学院党旭昌附议人:郭新成、陈志新、门玉明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合校成立长安大学以来,公用房未进行清理和合理使用,有的很缺,有的做不正当使用,造成资源浪费。建议:
  1.摸清各单位用房底细;
  2.制定科学、合理的公用房分配使用办法,尤其教学、科研用房要与工作量挂钩;
  3.改善高职称、学术带头人等的办公用房条件。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国资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1为了全面了解学校公用房的使用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03年9月起,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现已基本摸清各单位公用房的使用情况,绘制了学校各办公楼、实验楼的平面图。
  2在对其他高校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已制定出了公用房管理和分配的办法(讨论稿)。
  3已解决了两位院士的办公用房和实验用房,博士生导师按每人2间办公用房配备,部分学院已解决,其他尚未解决的学院,近期尽快予以解决。对于教授、学术带头人的办公用房,待学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逐步解决。
                       国有资产管理处  4月20日
  提案人意见:满意。
        党旭昌


  42切实抓好教学后勤保障工作
  编号:8-12提案人:理学院尹冠生附议人:姜洪、张国祥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请学校为教学督导组增加一项职责:检查各类教室的设施是否完好,如有问题反映到有关部门而仍未及时解决,应按教务处正在出台的“教学事故条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分。
  1472教室的屋顶几处一直在漏水,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两次,今天上午上课时仍未解决;
  2261、462教室、472教室的黑板上都被人贴过什么,撕不掉,影响写字效果,有的灯不亮;
  36区教员休息室的门上课时不能及时打开或没纸杯;
  4上、下课铃有时不准,时间相差3分钟之多;
  还有一些问题,这里不一一叙述,很是影响教师的讲课情绪,要采取切实的措施。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教务处会同后勤管理处阅处。请王总阅,并将解决办法落到实处,并反馈给提案人。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1教务处除正常的教学环境(教室等)检查外,还将督促教室管理部门加强日常检查,同时希望上课教师发现问题可直接向后勤部门反映,并向教务处反映,以保证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2加强教室、教员休息室管理。
                         长安大学教务处  马天山
  请校园中心落实并答复件报我一份。
        王寄珊  4月30日
  回复:
  1472教室屋面漏雨
  校本部教学楼6区、7区屋面多年未进行翻修,屋面2003年秋季开始多处漏雨,我们及时向后勤处反映了情况,后勤处即时派人进行了局部维修,但没能解决根本问题。随后天气渐冷不便再进行屋面处理了。今年开春,后勤处对6区、7区教学楼屋面进行了整体翻修,雨后我们查看,再没有漏雨现象。
  2261、462、472黑板上有纸,影响写字效果
教务处组织的各类考试,将考试须知等贴在黑板上,我们用水洗不掉,留有部分残余。现在我们将黑板上的残留纸用水泡后用钢丝球擦掉,并通报教务处此事,建议以后类似问题,请用胶带纸贴,以便清理。
  36区教员休息室门上课时没有及时打开
  我们现在采取早上7:50~11:10,下午2:20~5:30开教员休息室门的管理办法,以保障教师有休息、喝水的地方。
  4上下课铃不准,时间相差3分钟
  校本部教学楼区有5个打铃的时间控制器,各时间控制器之间存在时间误差,今后我们将定期校对时间控制器,争取最少的时间差。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为教学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  4月
  提案人意见:
  感谢教务后勤两部门领导对问题的重视并采取得力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希望今后有个制度保证不再出现这些问题。
        尹冠生  6月23日


  43加强医院建设,扩大医院规模
  编号:9-1提案人:校医院景存仁附议人:雷康宁、郭萍、魏宏妮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把现校医院北面过街天桥西侧将要建造的高层住宅楼底层由学校投资4000平方米,作为医院门诊楼,与医院现有建筑合并使用,并将雁塔、小寨门诊部与医院合并。这样即可以克服科室重复设置,设备重复投资,使用效率不高的弊病,又能增强医院的综合实力。
  2.加大医院设备投入,配备先进医疗仪器与设备,如CT、彩超等,上述仪器设备早已成为常规检查诊断手段,如我校购买此仪器设备,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可不出校门在校内检查诊断治疗,不但方便了教工学生就医,还为学校节约了公疗费用。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会同计财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随着新校区建设的发展,学校的教学主体将迁移至新校区,并拟在新校区建设5800m2的校医院,校医院现有的建筑面积及设备不足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李菊华
  提案人意见:学校方案很好。
        景存仁  6月28日


  44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
  编号:10-1提案人:信息工程学院贺昱耀
  附议人:吴晋云、郭元术、苏诗琳、郭兰英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太少。
  1每年给学院曾拨8—10万元奖励费,以激励教师,增强学院活力;
  2应给二级学院一定的招待费用审批自主权。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计财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非计划财务处所能决定,办学活力也不是简单地增加经费就能解决的,在学校办学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近年的经费分配持续向教学单位倾斜,业务招待费用有严格的规定,需要校长审批。
                           长安大学计划财务处

  提案人意见:无意见。
        贺昱耀


  45合理分配二级学院办公经费
  编号:10-5提案人:地测学院陈志新附议人:党旭昌、李庆春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二级学院办公经费分配不尽合理,且与收学费挂钩,严重影响学院的正常教学与科研工作,建议:
  1经费分配应与学科点、研究生培养等挂钩;
  2应根据学科特点进行划拨(如工科与文科的区别)
  3办公经费不能和学生学费的收缴挂钩,否则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计财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教育部给学校核拨经费是按照学生人头计算的,并不与学科点和研究生培养挂钩,而将办公经费和学费的收缴挂钩,体现了学生上下对学费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可以防止二级学院只顾改善办公条件而挤占学生实习实验费用。在目前经费划拨的情况下,二级学院的业务费必须占总预算的80%。
                              长安大学计划财务处
  提案人意见:提案得到了研究落实,说明还是很重视的。


  46关于进一步论证渭水校区二期建设规划可行性的提案
  编号:11-1提案人:图书馆李志俊附议人:陈月影、谭梅枝、刘壮生、赵建有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交通问题。教职工到新校区工作来回需近两小时,短期内问题不大,但长期这样下去,将会有许多不便之处,新校区各方面工作将受到影响;
  2.住宿问题。在一、二期规划中,并未对教职工的住宿问题予以关注,仅有一定的数量的单身宿舍作为教职工的临时休息场所。这是不利于长期工作的。能否考虑在新校区规划建设教职工住宅区;
  3.工作重心问题。从目前看,新校区一、二期建设规划只是短期规划,是否还有三、四期乃至更长远的建设规划,学校是否考虑过将本科四个年级全部入住新校区,学校总部也移到新校区的计划,如果有,则上述交通、住宿问题可得到解决。
  总之,应制定我校长期总体建设规划,并以此为基础,制定出较为合理的二期建设规划并加以实施。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李菊华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李志俊  6月23日


  47加大对小寨校区建设投入力度
  编号:11-2提案人:建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王俭附议人:李养锐、李建峰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小寨校区目前建筑陈旧,设施简陋,规划不够合理,距重点大学环境的要求相差较远,希望加大投入力度;
  1.对校区北侧原家属校区及北教学楼进行拆除,并重新规划建设;
  2.现实验室比较分散,场地不足,用房陈旧,不利于发展,建议新建实验楼;
  3.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比较简陋,应予以新建或改建;
  4.尽快对现有房及时清理,重新修整和规划,满足教学科研需要。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我校的校园规划对小寨校区的功能定位都做了统一规划,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及学生活动中心等均在规划之列,学校将按校园规划的统一部署实施。
                           李菊华
  提案人意见:满意。
        王俭、李建峰、李养锐


  48关于校区建设
  编号:11-3提案人:校医院雷康宁附议人:景存仁、郭萍、魏宏妮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建议将渭水校区做大做强,可再征2000多亩地,将来把本科生教育全部放在渭水校区,在渭水校区给每户职工以成本价提供住房一套。提供住房后,可降低对渭水各类工作人员的现行补助,本部校区可做为研究生培养基地。雁塔校区做为成教、高职学院教学区。小寨校区可做置换或开发用,我们既能实现真正融合又能减少异地运行成本。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同意学校方案。
        雷康宁  6月8日


  49关于渭水校区发展战略决策科学化的提案
  编号:11-4提案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国平
  附议人:刘强、陈敏直、李昕、段联合、黄建国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建议以教代会为基础,成立一个短期的专门机构,其任务就是在校行政管理部门的参与和支持下,对渭水校区的发展进行全面的调研和论证,为教代会的表决和学校的根本决策提供一手材料和信息。为对教代会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负责,必要时也可请有关专业人士和公司参与和调研和论证。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基本满意。
        张国平


  50关于长安大学校园规划的提案
  编号:11-5提案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强
  附议人:李昕、陈敏直、黄建国、张国平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长安大学二期工程缺乏办学的文化条件,成本太大,老师太辛苦,应停止二期工程,把渭水校区办成以成人教育、应用技术教育、汽车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基地或二级学院,继续发挥渭水校区的作用。
  2.全面整合校本部,雁塔校区和小寨校区的资源,合理规划教学区、住宅区、办公区,解决目前的稳步发展问题。
  3.开始在南郊文化区征地或兼并民办院校,面积达到4000亩,逐步形成本科教学区和部分住宅区。
  4.10年以后,可考虑主体校区南移问题。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满意。
        刘强  6月26日


  51关于渭水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问题
  编号:11-6提案人:地质工程与测绘工程学院门玉明
  附议人:党旭昌、赵法锁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对于我校渭水校区的二期工程建设问题,学校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认真的论证,在取得较为一致的意见后再决定是否动工,这是关系到学校以后能否顺利发展的大事,一定要慎重对待,不可草率行事。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满意。
        门玉明  7月1日


  52渭水校区二期工程应停建的问题
  编号:11-7提案人:外国语学院杨祥平附议人:何献忠、刘宇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本人是一名教师,切身体会是上班太累,上课花费时间太多,影响教学质量,损害教职工身体健康,办学成本太高,长期跑下去,对老师和学校来说都是不利的。
长大的发展应着重在三个校区挖潜,搞规划,自合校三年来,三个校区变化不大,不知是什么原因?以目前长大的经济实力,渭水校区应维持现状不动,大规模发展现有的三个校区,充分利用三个校区建成的教学设施,调整规划,在三个校区中协调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同意。
        杨祥平  6月23日


  53关于校区建设问题
  编号:11-8提案人:汽车学院胡大伟附议人:余强、简林莎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1.由于新校区地质条件差,水质、环境差,基建费、运行费高,建议不要继续发展,实习基地自行管理好;
  2.校园建设要有规划,如绿化、道路等,不应总挖路,建议严格制订规划,按规划实施,形成任务审批监管制度,体现管理水平科学化。如中小学建设,应作远景规划,而非因重点中学申报而急忙搞建设;
  3.提高教学质量引进人才,不要总旅游。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满意。
        胡大伟


  54新校区的建设
  编号:11-9提案人:理学院尹冠生附议人:刘建民、姜洪
  意见和建议的内容:
  我们感到多校区不是好事,运行成本大,教职工也辛苦,实在不行,牵址的面越少越好,否则,就将方案做大,将全部本科、高职、继续教育全部移至渭水校区,并在渭水校区再买二千亩地盖职工宿舍,对老校区进行置换,办研究生教育。应该对这种方案进行测算,否则,扔掉新校区也不是办法,跑来跑去也不好。应将渭水校区建大也算做一个方案。
  校行政批转意见:请发展规划处阅处。
  承办单位落实情况:
  根据《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以及校园建设规划的决议》和校党委全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现已成立征地办公室,全面启动渭水校区二期工程。
                          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
  提案人意见:非常感谢规划处。
        尹冠生  6月23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