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工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687

527日下午,习近平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应我校工会邀请,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为我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报告会由工会主席申伟主持。

袁教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行程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并从交大西迁的由来、西迁精神的提出、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弘扬西迁精神,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西迁精神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通过对比抗战西迁一五计划西迁和交大西迁,深入阐释了西迁精神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袁教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语言幽默,感染力强,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工会对《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陕发〔20206号)和《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宣传方案>的通知》(陕教科文卫体工发〔20206 号)精神的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工会系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引导工会干部并通过工会干部把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上来,各级工会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报告会后,杨利锋副主席就二级单位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做出安排和动员,针对新设二级单位成立工会组织和二级单位工会换届选举流程做了说明。

为了进一步加深工会干部对于工会知识、工会换届和教代会相关工作的理解,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开展了“工会换届、教代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1.申伟主席主持会议

2.袁武振教授做报告

3.杨利锋副主席讲解改选换届工作


供稿:刘 翔 供图:刘宝安 审核:杨利锋 网络编辑:刘 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