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线直播心理讲座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730


在第 110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校工会特邀学校心理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贠丽萍副教授,在线做了题为《了解自我,做从容面对压力的“女神”》的专题讲座。全校一百余名女教职工在线聆听了直播讲座。

贠丽萍副教授通过视频、PPT生动地向女教职工们讲解了当代女性如何正确了解自我,缓解压力,积极工作生活。讲座从做一个积极了解自己的女人为切入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做一个能识别自己情绪的女人,进而做一个从容面对压力的“女神”。贠老师结合她多年来心理咨询工作中的案例和体验,鼓励女教职工们在面对压力时,做到合理认知,转换视角,通过言语倾诉、眼泪倾诉、运动肢体倾诉等方法释放情绪;关注内在需要,懂得取舍,做察觉自己、心存感恩的阳光自信女性。讲座内容丰满充实,融理论性与运用性于一体,让广大女同胞们在轻松愉悦中学到了一些舒缓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在讲座互动环节中,女教职工们纷纷踊跃留言表达自己的听课感想,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在线举办此次讲座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并希望学校以后多组织一些大家喜欢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在线的女同胞们呼吁建立了“2020女神节的缘分——长安大学教工”微信群,以便进一步学习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贠丽萍副教授做在线讲座

讲座主题


 供稿、供图:施梦  审核:范婷  网络编辑:杨利锋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