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校工会召开2013年工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4-01-21  浏览次数: 1486
      2014年1月20日上午,校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分会主席(负责人),经审委主任、副主任,校青工委主任、副主任,校女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简林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作了讲话,他说,2013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尤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党代会、改革发展研讨会、落实教育部巡视意见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分会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代表杜向民书记、马建校长对大家表示感谢。对2014年的工会工作,孟德勇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在办学上要体现“四个为本”的理念;二要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谋划好2014年各项工作。按照学校要求,从问题出发,围绕学校的建设目标,教育与科技的发展趋势,从现在开始要认真思考2014年工会各委员会的工作,注意搞好学习调研,找准问题,认真思考谋划。三要认真抓好集资建房工作。集资建房工作是当前的重点,作为工会系统,我们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调研,了解教职工的需求和兄弟院校的做法,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决策提供充实的依据,将好事办好。
      春节即将到来,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用公款进行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一定要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过一个简朴、祥和的春节。
      校工会主席简林莎总结了2013年校工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履行工会职责;开展青年教师和女职工工作,坚持特色,树立品牌,增添亮点;以人为本,满腔热忱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多层面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简林莎主席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014年工会工作思路,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做贡献;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真正建成教工之家;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
      经审委副主任云虹就2013年对6个二级分会经费审查情况做了说明,她从二级分会经费的来源、二级分会经费的收入、二级分会经费的支出、经审委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认为各二级分会经费收支记录清楚,会费收缴及时符合财务规定,并对2014年经审工作提出了建议。
校工会副主席吕英宣读了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号《关于表彰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陕工发[2013]26)。我校公路学院教授、博导郑木莲,信息学院副教授李伟,建工学院副教授杜强获得陕西省职工优秀科技创新人物奖;郑木莲还获得陕西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银奖;杜强还获得陕西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节能减排铜奖;焦建刚等获得陕西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技术改进金奖。校工会领导代表上级工会为获奖个人颁发了奖品。
      校工会副主席杨学军对2013年召开二级教代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未及时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单位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孟德勇讲话
工会主席简林莎作2013年工会工作总结
工会副主席杨学军通报2013年二级分会教代会召开情况
工会副主席吕英宣读省上科技节表彰文件
工会领导为科技节我校获奖者个人颁发奖品
经审委副主任云虹作2013年经审工作总结
会场
 
 
                                         校工会供稿、供图
                                          2014年1月21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