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首页 - 婚姻生活
温柔的女人是男人滋润出来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0-25  浏览次数: 6778

  温柔是个很美丽的词汇,温柔多用来形容女性。女人的温柔像一轮温煦的夕阳,自然淳朴。温柔如乳汁,有着浓郁芳香和最原始的甘甜。当男人理性塑造着钢筋铁骨、轮廓分明的世界时,女人则用无影无形的温柔软化着男人和世间的一切钢硬和冰冷。温柔的女人能保有自己的独特的魅力,自由自在生活在不期而至的快乐中,并感染着身边的男人和点点滴滴,给世界抹上最不可解释的斑斓色彩。

  女人生性柔情似水。没有一个女人不想温柔,包括那些在职场拼杀的女强人,在她们冲出硝烟之后,也希望回家后,可以有个人让她如小鸟般偎依,让她把自己的才情和温柔尽数的奉献。

  天下所有的男人都喜欢如水一样温柔体贴,缠绵多情的女人。但已婚的男士们大多在抱怨:结婚以后温柔可人的女孩怎么就变成了絮絮叨叨的“管家婆”、“悍妇”。那么,是什么原由让女人丢失掉了温柔呢?

  琳娜告诉我:我所以在恋爱的时候小鸟依人般的温柔,是因为那时的我衣食无忧,那时的男友对我温存体贴、关怀备至。结婚以后,尤其有了孩子以后,我必须承担起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每天早晨,早早起来做早餐,然后,将孩子从床上唤醒,忙着给孩子穿衣洗漱,再把孩子送到学校。白天,在单位忙碌了一天之后,和男人一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还要继续忙碌,准备晚餐。晚饭后,还要在洗衣机转动的轰鸣声中辅导孩子的功课。常常我做家务累弯了腰丈夫却跷着二郎腿悠闲地看报子看电视,有时饭都凉了等来的却是丈夫“有应酬,不回家吃饭了”的电话,面对这样的境遇,面对这样的丈夫,劳累了一天的我,还有精力和情调去温柔吗?

  女人的温柔就犹如一枝花蕾,需要男人精心地呵护,随时用爱情的雨露滋润,方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我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短文:在一个边远的小地方,有一位小伙子用八头牛娶了一位平凡的太太,他的朋友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别人最多用两头牛娶妻。过了半个月后,他去拜访这个小伙子,惊讶地发现新娘与从前判若两人,一举一动都透出温柔和美丽。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一句话:“男人是用来崇拜的,女人是用来宠爱的”。即使是最丑陋、最愚笨的女人,也会有属于自己浪漫的梦想和情怀,一旦被宠爱也一定会成为一个可爱动人的女人。懂得宠爱女人、珍惜女人温柔的男人才是懂得生活的男人,更是懂得爱的人。

  女人的温柔似一场无风无雷的春雨可以舒展干枯的心灵;男人的温柔似一缕徐徐温暖的春风可以化解隔膜的情感。

  雨涵原本是一个浪漫温柔的女人,但由于在职场打拼久了,使她变的精明硬朗,豪爽干练,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女人,结婚生子让女人生就的那点温柔早已消磨殆尽!却不料在不经意间,领略了丈夫的温柔后,才发现温柔真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让一个被生活磨砺地不知温柔是什么的女人又一次触动心底最柔弱的东西,让她再一次感觉生活的美好。今年的春节前夕,雨涵的丈夫出国考察,为收拾行装,两人发生一点小口角,倔强的雨涵摔门而出,丈夫临别雨涵也没去送行。大年初一的早上,丈夫通过越洋电话发来一条信息:“宝贝,新年好!” 一句久别的甜蜜称谓,感动的雨涵泪水涟涟,也融化了她封冻多年的柔情。她发现男人的温柔更容易让人感动,男人的温柔让女人学会温柔。现在的雨涵像变了一个人,神采飞扬中充满着柔情,优雅美丽中充满着自信。

  在现今的中国,找一个真正温柔的女人,很难;但是找一个懂得温柔,可以细细解读温柔的男人,同样也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男人也越来越不解风情,更无法缔造出本性温柔的女性,甚至会摧毁一个原本温柔的女性。

  若兰生就一副美人坯,知书达理温柔可人,音乐学院毕业后分到一所高校任教。她高雅的气质、优美的歌声不知倾倒了多少俊郎少男。可她却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一个大她十多岁的生意人。她告诉我说,是那男人的成熟大气、力转乾坤、气吞山河的魅力吸引了她。没想到,婚后不久,男人的事业一落千丈。他的粗暴、毫无教养、冷漠的恶习逐渐暴露出来。每天闲居家中,让他出去找工作,他放不下大老板的架子,让他出去找朋友应酬,他居然说不出一个好朋友的名字。一家人的生活负担全都落在若兰一个人的肩上,为了养家糊口,若兰白天到学校教课,晚上在家带学生。看着每天辛苦的妻子,男人没有一句抚慰的话,反而只要有人上门求学,他都让若兰接受下来,并说“送上门的钱干嘛不要”,把若兰当成了一个挣钱的工具。为了发泄自己内心的失落和空虚,他常常把若兰当出气筒,把天下最恶毒的语言都抛洒到妻子身上。起初,遇到这种情况,教养极好的若兰会柔声细语地好言相劝,也常常会独自落泪。一次次的忍让,男人非但不领情,反而更加歇斯底里的大发作。有一天,积聚在若兰心中太多委屈和痛苦的火山终于爆发了,男人吼一句,她吼两句;男人小骂,她大骂;男人摔碗,她摔盆。从此以后,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在连绵不断的“战争”磨砺下,美丽可爱的若兰变成了一头时时准备反击的凶猛的狮子,全然没有一点温柔贤淑的模样。

  说女人浅薄也好,无知也好,虚荣也罢,其实女人很容易满足,很多女人并不指望有个飞黄腾达,或是拥有万贯家产的男人,只希望有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生病的时候能在身边呵护关照,而不是只在病入膏肓后才痛哭流涕;忙累的时候伸一把手,而不是跷着二郎腿悠闲地看报纸;疲倦的时候有个可以依靠的肩膀,能在你的怀抱中放松与休息;委屈的时候有人来抚慰,而不是指责她这也不好,那也不对;出门在外的时候能够打个电话回家,而不是让她在黑夜里无休无止地担心、等待……。对于男人来说,满足女人的这些要求似乎是并不难做到的,不是吗,世界上再没有比女人更好哄的!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温柔的妻子,只要多多体贴,多多呵护,再加上些甜言蜜语,女人便永远都是你身边的小鸟,飞不出你的手心。可是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对女人的怠慢,那么,在女人绝望的时候你永远也找不回那颗曾经属于你的心。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