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在省高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歌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04-10-15  浏览次数: 2137

    2004年9月27日上午,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高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歌咏比赛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由校党委书记雷达、副校长刘伯权、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白华、副校长马健、刘建朝、翟振东、赵均海、校纪委书记王振华等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组成的长安大学合唱团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总分在34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四,荣获二等奖。

    为活跃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国庆前夕,举办全省高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歌咏比赛。9月初接到通知后,我校即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筹备工作组,校团委、校工会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抽调了一批爱好歌咏的师生组成我校合唱团,聘请富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排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广大师生发扬了团结拼搏、为校争光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排练。党办、校办、宣传部、计财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合唱团师生20多天的共同努力,我校合唱团演唱的《祖国颂》和人文学院教师张艺凡创作的歌曲《腾飞吧!长安大学》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陕西省各高校都十分重视此次合唱比赛,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34所高校派队参赛,各校主要领导也都亲自参加,是近年来参与高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也是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

    9月28日,陕西省高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歌咏比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省教育厅厅长胡致本、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团省委副书记尉俊东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校团委书记黎开谊代表我校领取了奖杯。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